首页 > 经典案例 > 乡村振兴乡村振兴

莒南县洙边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实施方案 (2021-2022年)

发布日期:2022-07-15 17:31:27浏览次数:

莒南县洙边镇位于鲁苏两省的莒南、临沭、赣榆三县交界,北距莒南县城9公里。洙边镇是“全国小流域治理示范镇”、“国家级生态乡镇”、“中国茶叶之乡”、“中国板栗之乡”、“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”、“山东省特色产业镇”,拥有“国家高产优质板栗示范基地”和“有机茶生产试验示范基地”。洙边镇是莒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、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茶溪川田园综合体的建设依托地,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基础良好。

示范区按照一体两翼、两轴一环的格局进行建设:

一体两翼:产镇融合体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(北部)、特色农业示范区(南部)。

两轴一环:产镇融合发展轴、特色产业展示轴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环。

示范区围绕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,紧扣乡村振兴齐鲁样板“走在前、当标杆、作示范”的目标定位,以科技创新为支撑,以“三园一体”共建共享为重点,加强资源整合和资金筹措,推动“五大振兴”,加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产镇、产村融合发展,打造丘陵地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洙边引领区。